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热了,被动物咬伤的人多了
2015-06-02 16:56

乾潭5月份有76人注射狂犬疫苗

6月1日,乾潭镇79岁的叶奶奶被狗咬伤,一位姓汪的女士被老鼠咬伤,先后到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注射狂犬疫苗。天气转热,被动物咬伤的人逐渐增多,今年5月到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接受狂犬疫苗注射的就有76人。

该院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的童医生告诉记者,最近因为被狗、猫等动物咬伤来注射狂犬疫苗的人比较多,多的时候一个晚上就有四五个。在5月注射狂犬疫苗的76人中,最多的是被狗咬伤的,其次是猫,还有其他动物咬伤的,如被松鼠咬伤的,有的人喜欢养野生动物,往往是去逗它玩的时候被咬。

有的朋友还不知道,被温血动物,如狗、猫、老鼠等咬伤的都要注射狂犬疫苗;被冷血动物,如蛇、乌龟、鱼、黄鳝等咬伤的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只需要打破伤风针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是毒蛇的话要注射抗蛇毒血清。有的人心存侥幸,没有打完整套疫苗擅自停止,那可能起不到作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