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对我市2015年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2015-07-15 17:39

7月8日上午,杭州市计划生育工作调研检查组对我市2015年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采取了听取汇报、核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重点检查出生人口计划、出生人口性别比、依法行政、出生人口信息管理、多孩违法生育、优生检查及机构队伍建设情况,实地抽查了新安江街道。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新安江街道、建德市上半年计划生发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和特色工作汇报,并向基层、社区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卫生计生局局长徐亚娟汇报了我市2015年上半年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和特色工作。我市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市领导高度重视,多孩违法生育发生率、出生人口性别比比值控制在考核范围内,关爱计生特殊人群,宣传工作富有特色,优化计生为民服务,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后计生工作平稳过渡,基层队伍基本保持稳定。

在听取汇报后,来丽青组长对建德市人口计生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机构整合过程中计生队伍保持了稳定,计生工作抓的紧,正面宣传、实数计生、基层服务做得好,做了大量实质性工作。同时指出,在现阶段,要多孩违法发生率、关注出生性别比等重要指标。对于下一步工作,来丽青提出三点想法:一是坚持“三个不动摇”,计划生育工作仍是国策;二是进一步加强计生基础工作夯实,加强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建设,用制度规范计生工作;三是关注计生特殊人群,关爱计生家庭。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