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治医生上门随访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5-08-20 08:53

考虑到一些患者家住偏远山区,来回复诊交通不便;有些患者年龄偏大,行动也不便。这类特殊的病人出院后身体状况恢复得如何,是否还需要一些康复专业指导和院后复诊检查工作?

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三院)的骨伤科、外科及康复科的主任医师赴大慈岩镇汪山村、李村等较偏远山区,集中开展住院病人出院后的上门随访诊治服务。为出院不久在家疗养的病人仔细地检查目前病情,并给予康复期间的用药、饮食、活动等指导。

家住汪山村的叶奶奶患胆囊结石,在院治疗期间进行了胆囊切除手术,后康复出院。看到原来的主治医师亲自上门为自己做各项检查,叶奶奶显得异常的兴奋和激动,主治医师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近况,查看了身体手术切口恢复情况,触摸腹部体征,并将术后的康复理疗知识对家属进行了指导,让家属很是感动。

家住李村的一位90岁高龄的李奶奶,前阵子因脊椎病在康复科住院治疗两周,经康复科针灸、推拿等治疗,病情恢复很多。出院后在家疗养,见自己的主管医师小甘来到病床前为其复诊,李奶奶激动地连声说谢谢。小甘医师细致地为她做了各项康复评估,并且耐心地指导家属该如何帮助李奶奶做后续康复训练工作。

开展主治医师为出院病人上门随访服务,是完善医院为病人服务的一项延伸工作,是对患者出院后的特殊关怀。据了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成立客户服务部以来,以电话随访、上门随访等多种形式为出院病人提供更加温馨、周到的服务。(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吴晓燕)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