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放射科试行胶片自助打印服务
2015-11-09 10:58

对于来市一医院取过放射胶片的病友而言,一般都是按照当天上午的检查,下午取报告;下午的检查,第二天取报告的模式,在工作时间到登记窗口排队,与当天就诊的患者一起等待打印胶片报告。如今,放射报告不必再苦等到上班时间窗口开放,一台自助服务机上刷一下,放射检查报告自动“吐”出。这就是市一医院正在试行的放射胶片自助打印服务。

日前,一台多功能自助胶片打印机在市一医院放射科登记窗口正式投入试运行,这是继自助挂号,自助取化验单,自助缴费,自助生命体征测量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后,市一医院在“自助”服务方面的又一新举措。据了解,在自助胶片打印机上,门急诊X线摄片、CT平扫都可以取,暂时还未开通住院患者及核磁共振检查报告的自助服务。目前我市仅在市一医院有这项自助服务。

笔者来到自助服务机观察到,前来自助取报告的患者络绎不绝。只见许大妈,根据粘贴的提示步奏,将之前预约窗口提供的条形码,在机器屏幕下的红外线口一扫,“嘀”的一声,屏幕上显示出“当前状态”,包括许大妈的姓名,年龄,报告有几份,胶片有几张,以及正在打印胶片,等待时间为几秒等信息一目了然。经过实地察看,根据胶片张数,扫描和出报告时间都能在3分钟内完成。当患者检查还没有结果时,扫描条形码后屏幕则会提示“您的报告还未完成”,然后自动跳转到初始页面。

市一医院放射科主任陆映宏介绍,该设备通过无线传输与医院PACS系统(医学影像管理系统)连接,实现了信息的实时传输。同时,该设备的运行,对于曾经包揽预约登记、打印报告等手续的窗口而言,减少了工作程序;对于患者而言,自助胶片打印节约了等候时间;其次,自助服务机24小时开机,患者自助获取报告、不受时间、不受人员上下班的影响,等于延长了放射科的窗口服务时间;此外,自助打印还减少了差错率,病人刷本人预约条形码领报告,避免了因同名同姓等造成的差错。

对于目前的试运行阶段,陆主任表示,前期已经召集了设备科、急诊科、门诊服务中心、信息科及本部门同仁进行培训设备使用;同时,每天也会有志愿者提供服务,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方便广大患者的就诊需要;而对于取报告的时间段,陆主任表示将尽可能让患者在一天内取到报告;如出现设备不出报告单等情况下,可直接与旁边的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或夜值班人员联系;相关温馨告示也将陆续完善。(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