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血液透析专项督查工作
2016-05-27 10:46

为提高我市医疗机构血液透析的医疗安全,规范开展血液透析治疗,杜绝经血液透析导致的医源性感染,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的两家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开展了突击监督检查。

目前我市有市中医院和市一医院两家医院开展血液透析诊疗活动,其中市中医院透析机48台,市一院透析机35台,且设置传染病患者专区专机治疗。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家医疗机构均能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布局合理,分区明确,设施设备、人员管理、操作技术都符合相关要求。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血透室由于开设较早建筑布局、功能流程等方面达不到标准要求。

针对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监督员提出整改意见。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工作的监管,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预防血透感染的意识。(通讯员 许盼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