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卫计委巡视员叶真来我市调研督导“双下沉,两提升”工作
2016-06-15 17:06

6月15日,省卫生计生委员会巡视员、督导组副组长叶真一行六人来建德,就 “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叶真一行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我市“双下沉、两提升”专项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地了解。在调研会上,我市卫生计生局负责人就我市“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向督导组作汇报。从主体责任、服务品质、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浙医二院建德分院成为浙江省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首家签约单位后的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叶真充分肯定了我市“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省级医疗资源下沉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在落实过程中要明确主体。当地政府是责任主体,省级医疗单位是实施主体,当地卫计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单位是具体操作主体,人社、财政、编委办等部门密切配合,层层落实责任,优化制度供给。他希望我市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内涵,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探索建立高效、便捷的双向转诊同道和分级诊疗体系。

自2013年7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以来,我市在上级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强基促优、为民惠民”的原则,主动出击,真诚对接,先后开展了浙医二院建德分院、杭州市中医院建德分院、杭州市一医院集团梅城分院、杭州市七医院建德分院的合作模式,实现了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在市级公立医院全覆盖。(通讯员 洪意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