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开设早期胃癌筛查门诊
2016-07-19 09:58

寿昌镇的徐大伯胃部不适已经20多年,近来隐痛特别明显,7月8日,在徐大伯市一医院挂了消化道粘膜肿瘤筛查门诊。一直靠药物止痛的徐大伯,最终根据病理切片查出胃体下方后壁有一个ⅡC的癌症病灶,这也是早期胃癌筛查门诊开诊以来筛查到的多例阳性体征患者之一。

目前,徐大伯已经在病房接受胃癌根除手术,并接受后续的肿瘤规范化治疗。

市一医院早期胃癌筛查开诊

日前,市一医院早期胃癌筛查门诊正式开诊。

门诊开放时间:星期二下午

门诊地点:门诊楼2楼

门诊由专业医师为就诊人员建立胃癌筛查档案,门诊跟踪随诊,适时进行胃镜、消化道肿瘤指标等“有针对性查癌”检查。

定期体检≠定期筛查

我国是胃癌高发区,每年死于胃癌者约占全部肿瘤死亡者的1/5。

对于胃癌而言,早期发现是治疗的关键,患者生存期长短与胃癌分期密切相关,早期胃癌手术后5年生存率为95%,晚期胃癌则为40%。日本早期胃癌的检出率高达80%,韩国达40%,但我国早期胃癌的检出率仅有5%—10%。

早期癌症能够被检查出来的时间机会通常只有1—2年。

普通体检是对心、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压等进行检查,掌握人体的一般状况,可以早期发现一些常见的慢性病。但是胃癌的筛查注重胃镜、消化道肿瘤指标等检查,即“有针对性查癌”,健康体检与筛查肿瘤的体检所包括的项目不一样。

而早期胃癌筛查门诊,是通过胃镜及经典血液学学指标,结合影像学技术,对胃恶性肿瘤达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