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骨科成功开展首例肩关节镜下肩袖重建
2016-08-03 14:35

近日,市一医院骨科运用肩关节镜技术,仅在患者汪大伯肩部开4个纽扣大的孔实施单排钉技术右肩肩袖缝合术,术后恢复效果良好,肩关节活动自如,第二天就出院了。相较以往肩袖损伤只能靠理疗暂时缓解疼痛,或进行开放性大创口手术治疗,对肩部肌肉损伤大,术后恢复不理想等并发症,骨科在关节镜技术方面日臻精进。

大同镇55岁的汪大伯,半年前因劳动时不慎拉伤右肩部致肩关节疼痛,特别肩关节外展,手臂无法上举无法活动,夜晚疼痛难眠。之后逐步出现肩部肌肉萎缩情况,期间用过跌打损伤或各类止痛膏药,也在多家医院治疗均无好转。经核磁共振影像比对分析,浙医二院派驻骨科专家及分院骨科均诊断为右肩袖韧带巨大撕裂伤,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自2013年骨科开展关节镜技术后,目前已经常规开展各种半月板修补重建等膝关节镜下手术。针对汪大伯的病情,市一医院骨科制定了手术方案,决定采用经肩关节镜下行韧带修复重建术,这也是骨科首例肩关节镜下手术。

完善准备全身麻醉后,运用肩关节镜,仅在汪大伯肩部做4个纽扣大小的关节镜入孔,为他实施了单排钉技术右肩肩袖缝合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当天汪大伯即可起床,进食,术后第二天出院。汪大伯说,现在肩部的剧痛完全没有了,肩关节活动感觉也好多了。

肩关节疼痛是骨科门诊病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目前均能通过肩关节镜微创手术得到很好的治疗。肩关节镜下肩袖重建术具有损伤小,关节功能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安全性高、不易感染等优点。市一医院骨科作为市级临床重点学科,享有浙医二院骨科优质医疗资源及本科室的技术实力,成熟开展脊柱外科、关节置换、足趾四肢等各类骨科微创手术。(通讯员 赵志勇 陈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