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卫生院为村民普及急救知识
2016-10-20 09:16

“发生意外伤害和事故的4-6分钟内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在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前,如果能对伤员采取及时、正确的应急救护措施,就能为下一步救治创造条件,有效地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近日,三都卫生院护士长边彩华担任培训老师为三都镇辖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

边彩华图文并茂,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溺水救护、气道梗塞急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在模拟人上进行操作演示,大家踊跃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技能,认真体会着动作要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看着显示器上一闪一闪的绿灯,十分开心:“下次碰到紧急情况,我能尽一臂之力了。”此次培训共有20余人参加,据工作安排,今年10月份开始,我院将常态化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本次活动是急救知识下乡活动的第一站,旨在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发挥第一目击人的作用,增强急救意识。

(通讯员 胡小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