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开始,市一医院开设门诊宫腔镜检查
2016-10-31 15:13

11月2日开始,市一医院产科将推出门诊宫腔镜检查。检查地点在门诊内镜中心,有需求的患者需提前到妇产科门诊医生处预约,每周三下午统一安排检查。

市一医院产科主任孔建平介绍,为缩短患者住院时间,节约诊疗费用,市一医院适时推出了门诊宫腔镜检查,患者在入院前做好提前预约,入院当日即可进行检查,检查后留院观察,如无异常当日傍晚即可出院。

宫腔镜检查是子宫腔内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它是一种高科技纤维光源内窥镜,能直接看见子宫腔内的情况,对大多数子宫腔内疾病可迅速作出精确的诊断。临床中,子宫内膜增厚、异常子宫出血、子宫肌瘤、子宫发育异常、宫腔粘连等患者都需要进行宫腔镜检查。此外,B超无法确定的一些妇科诊断也需要通过宫腔镜明确诊断。对于已婚女性,宫腔镜检查经阴道、宫颈进入宫腔,检查过程需2—5分钟。宫腔镜检查还可对幼女及未婚女性进行阴道及宫腔检查,及时准确地发现异常情况,为进一步手术提供明确的诊断。

宫腔镜检查术后,阴道会有少量出血,一般不超过月经量,如有腹痛亦很轻微。如果阴道出血超过月经量,或有明显腹痛、发热等情况,需立即到医院就诊。

此外,宫腔镜检查还应注意以下事项:检查后1个月禁止性生活、盆浴及游泳;适当休息,可完成一般日常生活,避免过于劳累。(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