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志愿者日,向“天使之翼”志愿者们致敬
2016-12-06 15:20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笑容去改变这个世界,用行动去温暖这个世界。有他们的地方,就有实实在在无私的帮助。他们有着最美丽的名字——志愿者,同时,他们是属于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天使之翼”的志愿者。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院团委组织了系列活动及年度表彰!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峰为年度奖章获得者颁奖。

当天,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开展“争做小青荷 当好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我院“天使之翼”志愿者队,同来自金融、城管、科协、人社等部门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为市民量血压、修理家用电器、磨刀具,并赠送相关资料和解读政策,以这一形式纪念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下午在行政10楼会议室开展了志愿者“交心”座谈会,大家你言我语,分享服务体会。党委副书记赵峰说,值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谨代表医院党委及院部对各位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多年来为维持院内医疗秩序,无私奉献,为提升医院服务形象和满意医院创建工作所作出的贡献。

随后,团委书记王维清及客户服务中心洪瑛主任分别作了工作讲话,并就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和建设性意见进行解答。如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管理,增加信息化考勤排班,增加医院文化和医疗理论知识培训,延伸门诊到病房志愿服务工作,完善队伍质量管理等。

历年服务“金质奖章”获得者何志义说,原来门诊排长队,我们志愿者是相当忙碌的。现在门诊没有排长队了,都是自助挂号机替代了,但是还是需要我们志愿者来引导挂号,打印等服务,同时还可以协调工作,提升就诊人群的满意度。总之,哪里忙,就到哪里去。

座谈中,他们有的是儿女,有的是父母;有的是工人,有的是白领,有的是退休干部……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温暖着那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李阿姨,原千岛湖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她说,原来是卫生系统的,对医疗卫生很有感情,退休了,希望发挥自己的余热,也是自己的一种价值体现。

在门诊大厅,赵峰书记还对25名年度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希望他们继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12月,至今已经走过三个年头,期间,紧紧围绕团市委、局团委和医院党委的工作中心,立足于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医疗需求,以自身特色联合各医疗单位开展了许多具有特色的、丰富多彩的医疗志愿服务工作,促进了我市医疗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风尚。

目前,已有成员300多名,她们在宣传普及医疗常识、健康生活、树立优质医疗服务、传承扶弱济困等优良传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立至今,相继开展了诸如广场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劝捐遗体器官宣传活动;坚持新安江街道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看望留守儿童及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参加五水共治、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医院导诊志愿服务;无偿捐献爱心款救灾助困等等,受到院内外好评。

在这个队伍里,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个人,如我院“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获建德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建德市人体器官捐献先进单位称号、建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建德市优秀团干部称号、建德市“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在创建医院的青年文明号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医院每年都会对先进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