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医信付”上线
2017-07-25 11:50

近日,市一医院自助挂号机前有一幅宣传展板吸引了就诊患者,原来市一医院正式上线了由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推出的智慧医疗信用支付(以下简称“医信付”)服务。

据了解,杭州市自2016年10月在杭城各市属医院推广“医信付”近乎全面铺开。该服务也深受使用者好评。如持市民卡就诊患者,当就诊结算余额不足时,市民需要先给市民卡充值后重新扣款,至少自助挂号机要有缴费功能,或者就近有市民卡充值中心,如果没有带足够现金也是麻烦事,跑来跑去不说还花费不少时间。

自开通“医信付”,即可通过支付宝给市民卡账户充值,先完成就诊扣款,且在市民卡余额充足时系统会自动还款。开通市民卡智慧医疗结算功能,基本医疗保险正常参保的成人居民,均可开通“医信付”。

据杭州市“医信付”有关负责人介绍,开通“医信付”功能后,“医信付”可以先支付诊疗费的不足部分,透支最高额度为1000元。市民可以在离院前通过院内柜面、自助机充值还款,或者离院后再通过手机端智慧医疗APP、支付宝、微信、账户等多个还款渠道进行还款,如账户余额足够还清欠款,每日24点系统自动将您的账户余额转入欠款账户,还款成功会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注意:若卡内余额小于欠款总额将不进行自动还款)。

市一医院副院长相鹏介绍,“医信付”上线,是深化智慧医疗的应用建设,为就医提供便捷。已开通市民卡智慧医疗结算功能的参保市民扫描二维码下载后就可以开通,为急需的市民实现“先诊疗后还款”。但要提醒:恶意拖欠“医信付”欠款的失信行为,将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借用公交自行车、借阅图书等公共服务,而且还有可能影响你购房、购车贷款等消费。

如何开通

进入“杭州智慧医疗”APP(需升级至最新1.5.0版本或以上版本),在首页点击“医信付”,同意相关协议及授权书并点击“立即开通”按钮即可开通“医信付”功能,开通后系统会向您注册的手机号发送开通成功的提示短信。

温馨提示:未注册市民卡互联网实名用户的在首次开通会要求绑定市民卡并进行互联网实名用户注册(需要验证市民卡交易密码),请按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服务人员或拨打96225。

计息规则和免息期

“医信付”免息还款期为10个自然日(从刷卡日开始计算),发生欠款时即以短信、APP推送形式通知到您。10日后未还款计收利息,采用分笔计息模式,即对每一笔欠款分别计算免息到期日和利息。逾期利息按每日未还欠款本金和逾期利息的0.048%逐日计收逾期利息,直至欠款本金和逾期利息清偿完毕。

“医信付”额度是如何计算的

个人的“医信付”额度是依据市民基础信用数据、生活信用数据及其他动态数据,从身份特质、公益行为、社会行为、履约能力、用信历史五个维度进行诚信评分,为用户提供信用授信额度。我们将根据用户在智慧医疗信用支付的使用情况,优化评分指标体系,并划分多个层级,定期动态更新诚信评分,并根据对应的评分层级,动态调整授信额度。(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