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生监督所“三举措”,保障口腔诊疗安全
2017-08-08 11:08

为切实解决卫生计生执法领域中政府关注、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自2016年启动口腔诊治专项以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通过夯基础、抓重点、严把关等“三举措”,保障口腔诊疗安全。

一是夯基础——知识培训,规范操作

组织培训,强化我市各级各类口腔诊疗机构在依法执业与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人员资质、消毒隔离、放射防护和院感控制的管理。2016年组织全市33家口腔民营机构培训,以“我们要知道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为主题开展法律法规宣贯;2017年组织全市49家口腔诊疗机构参加院感培训,发放培训资料196份,并邀请浙江省口腔质控中心护理与院感控制专业委员会俞雪芬主任解读新颁布的《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2017年6月1日起实施)。

二是抓重点——监督检测,依法查处

2016年全面覆盖市内口腔门诊部、口腔诊所,2017年以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口腔门诊为重点整治对象,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工作,不定期“回头看”,开展口腔门诊部、诊所监督检查。两年覆盖率达100%,出动监督员200余人次,监督检查68家次,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21份,同时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的口腔诊疗机构责令限期整改,依法对16家进行行政处罚,并及时通过“政务网”进行公示。同时随机对5家口腔诊疗机构开展消毒情况卫生监督抽检,采集34件样品,委托建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三是严把关——巩固成效,注重长效管理

口腔诊治专项取得初步成效,我所也进一步探索长效管理:一是严把许可关,对于9家新设置的口腔诊疗机构,进一步明确口腔诊疗机构许可的设置条件要求,严把准入关;二是严把自律关,督促口腔诊疗机构建立常态化自查自纠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讯员 周桂珍)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