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健康教育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极行动、共同参与 联合抗击糖尿病
2017-11-15 15:12

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联合国糖尿病日,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同时,糖尿病日也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加强对糖尿病的宣传教育、防治和监测。

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糖尿病不分性别,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近年来女性糖尿病患者数量也在日益增长。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3.13亿;糖尿病是全球第九大女性死亡原因,每年因糖尿病死亡的女性人数达210万;患有2型糖尿病的女性罹患冠心病的风险较其他女性高出10倍;七分之一的女性分娩受到妊娠糖尿病的影响;半数妊娠期高血糖发生在30岁以下的妇女中。而妇女是改善后代健康和生活水平的关键,孕妇需要更好的筛查、治疗和教育,以获得更好的母婴健康结局。

目前,我市糖尿病防治工作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2016年公共卫生监测结果显示:全市糖尿病新发病1996例,报告发病率392.05/10万;其中女性新发病988例,报告发病率394.80/10万,妊娠糖尿病发病数113例,女性妊娠糖尿病报告发病45.15/10万。糖尿病已成为我市城乡居民死亡和生活质量下降的重要原因,带来了巨大的疾病负担和医疗费用。

面对日益增加的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我们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糖尿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联合抗击糖尿病。

(通讯员 钟荣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