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生给患者做手术,自己儿子却在急诊室……
2017-12-15 14:50

这是发生在市一医院的一个真实故事。

10月的某天,手术室里,身为父母的医生正在手术台上专注着给患者开刀,而此时,他们21个月的儿子却在医院急诊室病床上接受治疗,这一刻,作为父母他们是焦急的,但是作为医生,他们是无私的。

事情是这样的

孩子的母亲是名普外科医生,孩子的父亲是名骨科医生。这对父母医生都不愿意具名,就暂且称他们为“医生妈妈”“医生爸爸”吧。那天“医生妈妈”正在手术室为一位患者做手术,此时,巡回护士告知她有电话,而且一直响个不停,可能有急事……因为手术台上不能接电话,于是医生妈妈让巡回护士帮她接了。

电话里是很急切的声音:你儿子在急诊科,快过来!

她第一反应是:什么?我儿子?手术室里顿时静了下来,但是“医生妈妈”只是顿了顿神,然后继续手术。

也许我们觉得这位妈妈太无情,但作为医生的角色,她别无选择,因为手术台上躺着的也是等待她救治的患者。亲情和工作,“医生妈妈”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

与此同时,与“医生妈妈”相距十米开外的另一个手术间,“医生爸爸”的手机也开始响个不停,还是急诊科的电话,这位“医生爸爸”得知儿子躺在急诊科,只是简单问了句:怎么不好?当知道是突发惊厥,他淡定回了句:帮我照顾下,我手术结束了就过来,谢谢!

就这样,“医生妈妈”做的是一台乳腺手术,“医生爸爸”做的是一台骨折复位手术,夫妇俩像没事发生一样又专心致志的忙于手术了。

之后,“医生爸爸、医生妈妈”下了手术台,两人三步并两步地小跑到急诊室,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儿子躺在急诊室里,样子虚弱弱的,医生妈妈很是心疼。此时,再坚强的医生角色也挡不住作为“父母”对孩子的愧疚……“医生妈妈”抱着孩子,一股母爱的洪流袭来,喉头有点梗塞,眼眶里泪水已经开始打转。

事后,据“医生爸爸”讲述,儿子平时都是姥姥在家照护,那几天儿子可能消化不良,上吐下泻,突然就惊厥了,当时孩子姥姥被吓哭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知道哭喊,电话也不知道打了。楼下的一位装修师傅听到呼喊声,带着姥姥去找物业,物业刚准备打120。闻询过来的另一位小区装修的师傅,说他开车送孩子到医院比较快,于是就开车带着姥姥和孩子火速来到自己医院的急诊科。经过检查,考虑是肠道感染导致惊厥,已经缓过来了。

“医生爸爸”说,真想当面感谢那个好心的陌生人,但人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人家是装修师傅,干完活可能去别的地方了。他说还有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不仅为我孩子开了绿色通道,还帮忙照护孩子,安抚姥姥……这一切我都很感动,有这样的群体让我感到很温暖!

后记

“医生妈妈”和“医生爸爸”来自河北,自2013年大连大学硕士毕业后就来建德工作,作为新建德人,融入建德医院这个大家庭她们说倍感温暖。而且俩人都是医生,时不时都会在手术室相遇,甚至夜里急诊呼叫时同时出门!快过年了,又是一个回不了家的年,他们说挺想家的,不过这里也蛮好的,环境好,人也亲切,也是很不错的哦!

同时,“医生妈妈”也深有感触,她说:病人和家人对于自己来说同样是重要的,并不是自己有悖伦理不顾家人,既然自己选择了这身“白衣”,就应该履行这份职责,担负起这份责任。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这何尝不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肺腑之言呢!

(通讯员 赵志勇 黄海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