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为得了严重的传染病 原来是虚惊一场
2018-04-24 09:50

近日,钱女士可谓是彻夜难眠,她的化验报告单上,乙肝项目出现了“+”号,她以为自己得了严重的传染病,谁知却是看不懂化验单闹的乌龙。

4月17日,钱女士去市妇幼保健院取环,按惯例做了术前检查,在术前八项检查结果中,有三项显示阳性,且与乙肝有关。在她已有的常识里,乙肝与阳性联系起来,肯定有问题,她的报告单上还有三项都是“+”,钱女士认定自己得了严重的乙肝传染病。她没去找医生,却独自拿着化验报告就回了家。

因怕被嫌弃,不敢告诉家人,又怕传染家人,睡觉时都将自己隔离。心急的她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她最终来到该院妇科门珍。医生在看过检查结果后却告诉她,这个报告上的“阳性”没关系!

医生解释到,有些人可能有误区,认为阳性就是不好的。以钱女士的报告结果为例,三项阳性分别为“乙肝表面抗体 HBsAb(+)、乙肝e抗体HBeAb(+)、乙肝核心抗体 HBcAb(+)”,但这个结果也仅仅代表她曾经感染过乙肝或者急性乙肝感染恢复期,并不是大家常说的“大三阳或者小三阳”。听医生解读完报告结果,钱女士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虚惊一场!

现在信息技术发达,有些医院已经开始可以网上查化验单,在拿到报告单之后的第一时间,要请正规医疗机构的专科医生解读,以免延误病情或者像钱女士这样虚惊一场。(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