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德生眼科医院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2018-04-24 09:56

4月11日,下涯镇的唐大伯在德生眼科医院,顺利接受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吴川华主任医师为唐大伯实施了手术,整个手术仅仅耗时8分钟就顺利完成。像唐大伯一样,我市已有多名白内障患者接受了这一新手术,都取得圆满成功。

唐大伯年轻时在炮兵部队服役,现在上了年纪,对待生活仍然是高标准严要求。当检查出自己双眼患白内障时,唐大伯便立即想到做白内障手术。经过慎重选择,他最终来到德生眼科医院。唐大伯说,如今他只有一个愿望,就是看得清晰,看得舒服!

鉴于唐大伯对于远、中、近视力要求较高,德生眼科医院的医生建议他植入无级变焦人工晶体治疗白内障。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第二天,唐大伯的左眼远视力就恢复到0.8,中视力0.6,近视力0.8!

新无极连续视程人工晶体与普通的人工晶体相比有什么优势?吴川华主任医师说,过去为白内障患者植入单焦晶体,只能满足看远视力,或者只能满足看近视力;双焦晶体解决了看远和看近视力需求,但缺乏中间视力,因此患者术后常会感觉中间模糊;而无级变焦人工晶体,颠覆传统白内障人工晶体的设计概念,术后无需戴镜,可提供各个距离都较佳的裸眼视力。

德生眼科医院院长童静向记者介绍,Abbott无级变焦人工晶体已在世界50多个国家使用,目前在国内刚应用于临床不久,德生眼科医院也是省内少数引进了该项新技术的眼科医院之一。这款人工晶体包容性很好,能在远、中、近距离做到无级变焦、消除色差、提高敏感度,使患者术后视觉状态更接近于正常人眼状态,是高品质视觉需求人群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白内障患者具体适合哪种人工晶体?吴川华主任医师说,患者必须经过详细检查,再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以及经济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