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5日世界洗手日 你真的会洗手吗?
2018-05-04 15:15

2018年5月5日是第十个“世界手卫生日”。据统计,日常生活中,人的一只手上可附着的细菌达40多万个,在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每年的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09年倡议发起,旨在强调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性。今年的主题是:“预防医源性败血症,掌握在你我手中”。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拉开了“世界手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多科室积极响应参与,通过手卫生宣传教育或现场操作等形式,以摄影图片、视频作品进行多方位宣传展示。

我们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讲究卫生,正确洗手,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提供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减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合并多种基础疾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应该及时、正确的洗手。

(通讯员 刘贤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