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二院:精心照顾“特殊的病人”
2018-05-25 17:04

2018年5月24日傍晚,市二院内科门诊来了位特殊的病人,这是一位手有残疾的聋哑老人。门急诊主任郑主任在耐心询问之后,并联系了他的亲属,才知该患者是个孤寡老人,长兴人,暂时寄居在三都侄子家,因为胸闷气促自己跑来二院就诊。

侄子表示他无能力为老人看病。得知这一情况,郑主任立即汇报该院领导,并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给他做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显示扩张型心肌病,心律失常,心包积液。在给患者安置在急诊监护室后,给予患者相应的对症治疗,且一日三餐由专人负责,药物都由急诊护士轮流按时喂服,在老人无人陪护和照顾的情况下给了老人一丝温暖和关怀。5月25日,老人胸闷气促情况较前好转,得知患者亲属不能过来接他,医务科长何仁峰亲自驾车将老人送至亲属家中休养。

这已经不是市二院急诊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病人并予照顾了,以前也有碰到类似的病人,市二院也都给予各种帮助。在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的当今社会,医患矛盾日渐激进,在就医时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质疑纷争,还有各种不信任和误解,人情也开始变得渐渐淡漠。但是市二院一直都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努力为每一个患者做到最好的服务和关怀,尽可能地为每一位患者解决他们面临的难处和困境。愿医患关系越来越和谐,愿美好事物长存不息。

(通讯员 胡良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