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安全无小事!市一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8-06-03 01:35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9日上午,市一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消控中心林伟红首先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随后,消防管理员示范了灭火器及火灾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职工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演练分为消防指挥组、楼层疏散组、消防灭火组等小组,各小组职责明确。 

演练开始后,医生办公室突然起火,值班护士发现后马上拨打急救电话“665555”,并手工报警按钮;当班医生沉着和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由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地扑灭;随后火灾警报响起,消防灭火组模拟火速抵达灾难现场,应急疏散人员及配合消防人员紧急灭火和使用逃生缓降器、消防电梯救援被困人员等;疏散组快速带领患者、护士、医生逃离火灾现场。演练中,医生、护士、患者都参与到演练中,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快速、准确、成功的消防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长童纪昀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各部门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近年来,市一医院始终把防火消防与安全保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经常与保安队员讲授烟感、温感探测器、手工报警按钮以及消防栓箱内物品的使用等知识。通过设计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完善预案漏洞,从而保证了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全员都能熟悉流程,达到迅速、高效地控制事故进展,确保医院财产和人员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损失。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