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里云&未来医疗学院走进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8-07-02 10:15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未来医疗学院信息化落地实践第一家


随着医改的深入,医疗智慧化和智能化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医疗行业与IT业的融合和变革,将成为未来新医疗的主旋律。6月27日-6月29日,阿里云“创新者进化营”首期开班,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阿里医疗数字化转型落地实践医疗机构,也成为课程中的重要一站。

6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医疗IT精英齐聚建德医院,通过数字医疗、游学参观等形式对医院的未来发展和趋势进行探讨和交流。

当日,40余名精英学员走访了急诊、门诊、信息中心等地,通过参观和体验感受建德医院信息化成果。随后圆桌讨论会上,大家就医院未来发展和趋势开始讨论交流,各抒己见、滔滔不绝,现场一片火热。大家分别从互联网在线完成电子处方、就近药物配送、转诊、医保实时报销、商业保险实时申赔、药剂、随访多方面出发,探讨国内的医疗数字化转型趋势分析及解决方案。

“此次来到建德医院完全颠覆了整个未来医疗学院团队对于县医院的认知!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无论是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包括管理模式都是国内最前沿的!”“专业、开放、进取!县级医院和医共体的业务和团队楷模!”……未来医疗学院的IT精英在一天的游学参观后纷纷感慨道。他们认为,医院信息化程度已经远超其他县市医院水平,在他们所走访数百家县级医院中,很少有如该院信息数据这么完整、这么全面的,作为人县级医院有这样的信息化水平让他们惊讶不已。

而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不断创新、不断接受新鲜事物的进取精神,与走在时代前沿的互联网医疗融合发展的眼光,也吸引了一波IT大佬向建德医院抛来橄榄枝,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近年来,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4年,该院就开始按照国际HIMSS标准,对电子病历、药品管理、医疗护理质量管理以及物流系统、自助系统等全院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和提升,并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实现了医院数据互联互通。2017年,该院通过了HIMSS认证,同年,还通过国家五级电子病历论证,不仅为医疗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撑,有效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安全,实现了对医疗数据的挖掘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智能化管理的水平。

如今,互联网+医疗进入大数据、AI、医联体等前沿技术领衔的3.0时代,行业变化日新月异,但技术的目的还是为了健康。“阿里健康在过去及未来都将保持对医疗的敬畏心,用技术让医疗服务更简单易得,为社会提供普惠、便捷的健康服务。”而目前,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将与阿里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并始终坚定不移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