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日养生“七字”:补水午休防着凉
2018-07-16 16:24


多补水

芒种时节气温明显升高、雨量增加,人体也进入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期。此时水分消耗较多,多种微量元素也随汗水排出体外,只有多补水,才能保持代谢良好,弥补机体需求。

每天午休

谚语说:“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牵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这形象地表现了人们在这个时节的懒散。夏日昼长夜短,午休30分钟至1小时,有助于身体解除疲劳。

早晚避免着凉

芒种时节,多降水天气,冷暖变化将比较频繁,要注意随时增减衣物。另一个原因是夏季空调温度调得太低,早上上班或下班回家时突然进入一个温差极大的环境,身体难以适应,就容易引起热伤风。

勤洗衣服

芒种过后天气炎热,细菌也更加容易滋生。再加上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流汗多,此时是皮肤病的高发时期。勤换衣服,特别是内衣裤,每天换洗非常必要。

出汗后别忙洗澡

大汗后,流经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这时洗澡,易使血液不足以供应心脏和大脑等其他重要器官,造成机体缺氧,出现眩晕等症状。



(通讯员 王斌兵)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