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市一院实行“云胶片”管理
2018-08-16 15:26

为响应“最多跑一次”号召,8月13日,市一院已经开始全面实行“云胶片”管理服务,让患者影像数据“云”储存,患者随时可调阅,解决了患者遗失或往日来回跑腿的烦恼。 

市民徐先生说,前一阵子自己因外伤到市一院检查,拍了好几个部位,一下子有4张片子。别的不说,拍片子要等,拍完片子拿报告还要等,一来二去从上午拍片到下午拿报告,一整天都在医院里。“最后我拿了胶片回家,可到了家里,这东西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徐先生苦恼的说。 

然而,这一次市一院推出的“云胶片”,市民可以选择不用胶片,不仅节省费用,也避免资源浪费。假如按照一张胶片20元计算,一次检查可能有好几张胶片,如果一个检查4张胶片,患者选择不打印而使用云胶片的话则节省了80元。 

当然,患者拥有胶片的选择权,可以选择不要胶片,也可以选择另外付费打印胶片。 

据市一院分管副院长相鹏介绍,以往医院检查打印出来的胶片,很多患者都没有取走,以致于医院要专门腾出空间堆放保存,即浪费又占用空间,且传统的胶片含有感光材料、塑料等材质,其生产和使用过程需要消耗较多的资源,不利于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实行“云胶片”管理,省钱便捷还环保,患者用自己手机就可以随时下载、随时调阅,便于随身携带,尤其能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让病人少检查、少跑腿,对患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便捷!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