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卫生系统开展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8-11-14 16:56

为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进一步规范急救程序,全面提高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11月14日,2018年全市急救技能大比武在市一医院举行,来自全市7家市级医院,15个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代表参加比赛,评委团由各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知名急救专家组成。

“发现患者倒地,先评估环境安全,院内快拨打665555……”随后这名护士蹲在地上,俯下身子对躺在地上的“病人”进行CPR胸外按压,现场,参与竞赛的人员全身心投入,模拟场景,进行专业和规范的抢救操作,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评委们也不时对参赛人员给予赞赏,同时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比赛分为市级医院组和乡镇卫生院两个组别进行竞技。同时,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考核两个阶段,其中急救技能又分心肺复苏除颤,骨折包扎两个环节,全面考查参赛小组的急救技能、团队配合和现场应变能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市级医院组中,市一医院以96.591分获得第一名,市二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分获二三名。乡镇卫生院组中,梅城卫生院获第一名,乾潭卫生院、下涯镇卫生院获第二名,更楼、三都、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第三名。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