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糖尿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8-11-14 17:00

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居民糖尿病防病意识,培养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日当日,我市围绕“行为改变糖尿病、健康杭州在行动”宣传主题,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开展糖尿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卫计局主办,市疾控中心、市一院、市妇保院、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同协办。现场邀请了市一院内分泌科专家等开展咨询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工作人员在现场还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活动、家庭医生签约等便民服务,展出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展板,分发以糖尿病为主的慢性病防控、国家基本公卫项目服务宣传等相关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6种1700余份,免费测量血糖108人、血压77人,总受益200余人次。

后续,我市还将进一步开展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公交视频、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市民朋友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方便现场居民了解自身血糖水平,引导居民关注自身血糖情况;呼吁居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等行为方式控制自身血糖水平,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

 (通讯员 邵之芝)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