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希望管理部门勘查城区道路照明亮度和照度
2014-04-22 10:29

一市民来电反映:良好的城市道路照明,能为各种车辆的驾驶人员,以及行人创造良好的视觉环境,达到保障交通安全,提高交通效率,方便人民出行,美化城市环境,甚至可以降低犯罪率。希望管理部门勘查城区道路照明亮度和照度,做好更新,保障城区道路清晰明亮。

市住建局回复: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根据市政府关于进行路灯节能改造的要求,2010年12月,我公司完成了新安路、新安东路、严州大道、白沙路、320国道(大转盘至焦山加油站段)等五路千盏节能改造工程。根据照明公司巡查、市民反映,新安路、新安东路的人行道树对道路照明影响较大,2014年3月我公司组织人员对该两条道路进行人行道树的修剪,较大地提高了道路照度,市民反应良好。为更好地提高城市照明管理水平,我公司将从以下几点加强管理:一、对城市各道路进行定点、定期(或不定期)进行道路照度测量,关注光源的光衰减率;二、加强夜间巡查工作,特别关注人行道树对道路照明的影响,及时组织对人行道树的修剪工作;三、多听市民呼声,多听社区建议,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及时分批组织对城区道路照明改造建设。四、积极组织公司相关人员学习掌握新技术、新产品、新知识,努力提高我市城市照明管理水平。

一市民来电反映:杭州的下属县市及周边县市都已经开通直达萧山机场的大巴,唯独建德没有。建议开通建德至萧山机场的班车。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省运管局已明确表示,开通萧山机场班车,将由杭空港集团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接落实。目前,桐庐和我市未开通,我们将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开展调研,密切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