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市民咨询:我开的药店想进入医保定点药店,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2014-05-28 15:32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市根据《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杭政[2013]68号)、《建德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准入退出暂行办法》(建劳社字[2009]43号)、《建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建劳社字[2006]52号)的规定,医保定点药店的审批必须遵循以下三条原则:一、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要求,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并便于管理。二、有利于规范医保管理,促进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公平竞争,有效控制医疗、药品服务成本和提高服务质量。三、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科学合理地确定定点零售药店。零售药店申请医保定点必备的条件是:一、必须符合上述三个文件规定的定点资质要求和基本条件。二、经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持有有效期内《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获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论证,专业从事药品零售服务的零售药店。三、零售药店正常营业一年以上,严格执行与本行业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一年内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四、定点零售药店营业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上,配备2名以上工作人员(含执业药师),并保证在营业时间内为参保人员提供服务。药品种类达到医保药品目录范围的60%,并按医保定点要求,预先建立药品“进、销、存”系统。五、零售药店工作人员所在企业的职工必须按我市的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申请建德市医保定点药店的流程是这样的:有意向的药店向我局递交定点的书面申请,当开展定点工作时,根据布局情况,对提出申请定点的符合布局要求的药店进行实地考核,社保中心将考核情况上报局党委,局党委根据考核情况讨论确定定点。我们将严格按照定点的要求,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药店纳入定点范围,以方便群众购药。若还有不明事宜,请直接电话联系64092306。

市民来电反映:大润发和金马中心附近经常有车按喇叭,影响周围住户生活,望有关部门给予查处。

市交警大队回复:因320国道贯穿市区,国道不能限制车辆鸣喇叭的。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