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秀代表建议办理:建安全公路 护百姓出行
2015-01-10 13:50

2000年,320国道航头二级加宽公路正式开通,平坦宽阔的道路为偏远山区的老百姓们送上了交通便利,也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那时,人们似乎很难预见,这条在建设之初符合当时技术标准的公路,会在10余年后无法承受车辆保有量的急剧增加,成为事故多发地段。

没有双向车道隔离带,没有机非隔离,2011年1月至今,320国道航头二级加宽段公路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14人,该道路里程为全市道路里程的0.97%,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占全市死亡人数的10.4%。

这一令人堪忧的现象受到了人大代表鲁连忠的关注,在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他领衔提出了《关于要求对320国道建德段二级加宽公路严重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的议案》,调研结果建议重新调整公路断面宽度,降低设计速度,设置道路中间带,梳理沿路交叉路口等,该议案很快被列为重点督办议案。

2015年1月初,当记者来到320国道航头段,发现崭新的道路中间护栏已建成,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公路断面宽度也进行了调整,双向来往车辆有序行驶在道路上。议案主要承办单位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吴红忠介绍,目前全长16.7公里的路面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该路段看似并不显眼的缆索护栏,不仅采用了当前最新技术,具备A级防撞性能,而且由于纤细的“身材”大大节省了道路空间。

成立领导小组、向上级争取后续资金、与乡镇、村、部门等协调配合等,市交通局在具体议案办理过程中思路清晰、部署明确。吴红忠表示:“保证工程质量是我们办理议案的重点,道路施工期间我们严格把关材料,抓好监理管理,并对重要部件的埋设加强监督,此外,我们也十分注重做好交通疏导方案,确保施工安全。”

作为议案领衔代表,鲁连忠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参与办理的部门单位思想重视,按时组织施工,努力抓好工程每一个环节,这期间,他们不忘邀请我们代表小组10余人进行现场督查,一起探讨交叉路口设置、弯道路段增设防护措施等问题。”鲁连忠告诉记者,要干好关系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需要的便是团结统一的思想认识和不厌其烦的认真精神。(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