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了是否还应履行竞业限制协议
2015-08-11 09:48

一市民问:我是一酒厂的高级酿造师,去年刚退休。因退休时与原单位签订了竞业限制协议,退休后相继有多家酒厂想聘用我,我都因此拒绝了。可很多朋友说,退休了竞业协议就没有作用了。请问,退休了是否还要履行退休前与单位签订的竞业限制协议吗?

律师回复:《劳动合同法》第23条规定,对负有保密义务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条款,并约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在竞业限制期限内,按月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

退休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休息养老。竞业限制基于当事人的约定而产生,是一种合同关系,不因一方当事人退休而自然解除。退休后,在协议有效的期间内,如果未出现协议的另一方不按时支付经济补偿等违约情形,合同一般应继续履行。因此,你应该继续履行与原单位签订的竞业协议。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