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方婚前财产,是否随着生活年限的经过而变更为共同财产?
2017-02-17 10:05

【案情】张某曾经是一名在某外企工作的白领,收入颇丰,在婚前自己一次性付全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后来他与陈某喜结良缘,共同生活了15年,后女方提出离婚,男方也同意,但就房产问题没有达到一致意见。张某认为该房产是自己用自己的存款支付购买的,陈某没有付款没有还贷,这个房产应该是自己的个人财产;陈某认为自己在该套房子里生活了15年,一直打理家庭,这个房产应该已经成为了夫妻共同财产。双方诉讼至法院,后法院认定此房产是男方张某的个人财产,在离婚诉讼中不进行分割,对双方共同生活期间的其他财产依法进行了分割。

【评析】我国婚姻法所规定的夫妻之间的法定财产制是婚后所得共有制,婚前的个人财产仍旧视为个人财产,不会随着生活年限的经过而变更为共同财产。任何一方的婚前财产,只要有证据证明是一方个人财产,均属于个人财产,不会因结婚而逐渐转化成夫妻共同财产,也不因双方婚姻存续期间的增长而转变性质。

上述案例中,无论张某和陈某共同生活了多长时间,在夫妻双方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张某在婚前自己一次性全额付款购买的商品房不会转化为共同财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