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当得利是否应当返还?
2018-05-02 15:35

【案例】当下移动支付方式十分便捷,深受商家和消费者喜爱。王小明在网上经营一家电脑配件公司,有订单时他就直接联系经销商李磊发货,并将货款通过支付宝转账给李磊。这天,网上店铺有个电脑配样的采购订单,小明急着去学校接孩子放学,就给李磊打电话发货并通过支付宝匆匆给他转账5000元,第二天,李磊打电话说未收到货款,小明这才发现昨天因着急接孩子,而匆忙之下将5000元货款转到了一位同名客户账下,小明给客户李磊电话沟通将5000元转回。却遭到其拒绝。小明无奈,将客户李磊诉至法院。

【点评】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使他人受有损失而自己获得利益的一种行为。不当得利由于没有合法的根据,不受法律保护,当事人之间形成债权债务关系,故称为不当得利之债。《民法总则)》第122条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依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因此本案中。客户李磊应当将5000元返还给王小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