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雇员在雇佣活动中受伤,雇主应赔偿雇员的合理损失
2018-05-08 10:48

【案情】云某雇佣李某从事货物运输工作。一天,李某在货车上盖篷布时,从货车高处坠落跌伤。经医院五个多月的治疗,李某共花去医药费18000元,后经司法鉴定为九级残疾。李某要求云某赔偿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精神损失害抚慰金等费用,合计11万元。因协商不成,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云某赔偿。

【点评】云某是李某的雇主,李某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受伤,根据《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所以云某应承担赔偿责任。《侵权责任法》第二十六条规定,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李某在从事雇佣活动中,未注意自身的安全,谨慎地工作,对损害的发生负有一定责任,可减轻云某的赔偿责任。根据本案实际,法院确定云某承担李某合理损失的70%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