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京沈高速因大雾60多辆车连环相撞2死29伤
2006-01-15 08:24

来源:新华网

沈阳市消防特勤救援人员在营救被困车内的伤员。新华社发(蔺沈生摄)

沈阳市消防特勤救援人员在营救被困车内的伤员。新华社发(蔺沈生摄)


消防人员将卡在货车驾驶室内的伤者牛秀敏救出。本报记者吴章杰摄

消防人员将着火的货物扔下肇事车辆。本报记者吴章杰摄

    晨报讯 (记者 岳巍 甘晶)形状各异的车辆分散在10公里高速路上———车头瘪的、车厢着火的、车头和车身分离的、开到高速公路边沟里的……

    昨日8时40分后的1小时内,京沈高速656公里处(距沈阳高速收费口2公里)至646公里之间,连发7起车祸,60多辆车相撞,造成2人死亡,29人受伤。

    来自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是,昨日9时许,京沈高速公路高花段能见度只有10米。

    很多人被卡在驾驶室内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相撞车辆大多是长途货车和大型客车,只有3辆是小轿车。

    目击者说,第一起车祸发生在8时40分,一辆轿车被追尾。就在双方协调解决问题时,一辆货车发现肇事现场后减速,但货车后面的车却没有减速……在接下来的1小时内,10公里内发生了7起车祸,60多辆车先后相撞,很多人被夹在撞瘪的驾驶室内,其中有两辆车相撞后起火。

    接到报警的沈阳市消防局调派了14个消防中队、32辆消防车、20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救援。

    沈阳市消防局副支队长周学平接受采访时说,在2个半小时的救援中,他们共抢救出29名被困人员,这些人都不同程度受伤,一名面包车司机和一名坐在货车副驾驶位置的人因撞击严重当场死亡。

    受伤者多没有生命危险

    在救援行动中,沈阳市120急救中心调派了3个区7辆急救车赶到现场救援。至昨晚17时,来自4家医院的统计显示,共收治19名伤者,医生说伤者大多为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还了解到,因为大雾,昨日8时50分开始,省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将京沈高速沈阳段、鞍山段、盘锦段和锦州段封闭,禁止车辆再上高速,但已经在高速上的车辆发生了车祸。

    车祸发生后,交警部门立即采取分流的方法疏散堵塞的车辆。昨日14时,京沈高速高花段恢复通车。

    60车雾中撞堵京沈高速

    10公里路段7起车祸致2死29伤 大部分司机质疑低能见度未及时封路

    大雾的早晨,杨宝林开着货车,和妻子、货主从山东向黑龙江赶路,正行驶在京沈高速上。

    两下猛烈撞击后,他和妻子、货主被夹在撞瘪的车头内,他被先救出送到医院并与妻子失去联系,不知妻子是死,是活?

    杨宝林还不知道,就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该路段发生了7起车祸,60多辆车撞在了一起,造成2人死亡,29人不同程度受伤。

    大雾中 碰撞声不时响起

    后面的货车发现前面车辆肇事,放慢了速度,但货车后面的车却没有减速,撞在了一起,随后就是一声声的碰撞声不时响起

    昨日10时左右,大雾未散,能见度不到10米,记者跟随消防人员赶往最严重的事故现场:京沈高速656公里处,有两辆货车相撞后已经起火燃烧,浓浓的黑烟呛得周围的人捂鼻躲避。货车上的货物大部分被烧,后面的货车车头被烧得只剩下了撞瘪的铁架子。

    救援人员说,从656公里处开始,一直往西,没多远就有一个车祸。

    从656公里开始5公里内,记者粗略数一下,共有57辆车不同程度被撞,大部分都是货车和大型客车。其中一辆拉煤的货车为了躲闪前面被撞车辆,撞破高速护栏冲进了路边的田地。

    司机们告诉记者,一直到646公里处还有几辆车相撞,但撞得都不严重。

    在652公里处有3名伤者躺在地上,一名伤势较重的伤者正在痛苦地呻吟。据了解,救援人员将人救出后,救援车辆和医护人员都无法马上到达,只能在地上铺上些棉被、衣物等,将受伤人员暂放在上面。

    一名司机说,车祸最初发生在8时40分左右,因为一辆轿车被追尾,就在双方协调解决问题的时候,因为雾大、能见度低,加上雪后路滑,后面的货车发现前面车辆肇事,放慢了速度,但货车后面的车却没有减速,撞在了一起,随后就是一声声的碰撞声不时响起。

  求记者 “帮我转告妻子,我没事儿”

    “你们知道有个被困在车里的女子怎么样了吗?她是我妻子……如果碰到我妻子,就帮忙转告一下,我没事儿。”

    11时25分许,消防队员营救出距第一事故现场5米远的两辆货车中最后两名受困者,男子已经死亡,女子救出后被医护人员急速送往医院。

    目击者说,她丈夫为该车司机,但已先期被消防人员救出,送到医院,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在医院采访时,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杨宝林,满脸是血的他知道记者从现场回来就问:“你们知道有个被困在车里的女子怎么样了吗?她是我妻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的妻子就是消防队员最后救出的女子,当记者告诉他妻子没有生命危险时,他瞪大的眼睛略微放小,但因联系不上,杨恳求记者,如果碰到她妻子,就帮忙转告一下,他没事儿。

    “慢点儿” 司机“打旗儿”提示同行

    他一边跑一边喊:“前面出车祸了,慢点儿!”就在他跑的过程中,有位司机递给他两个红旗,随后他拿着红旗,继续向前边喊边跑。

    “多亏他了,要不还不知道多少车被撞呢!”在采访过程中,在多位司机的口中,记者知道了一位辽阳的司机,他在651公里处被撞后,没有受伤的他,开始向西跑,而且一边跑一边喊:“前面出车祸了,慢点儿!慢点儿!”就在他跑的过程中,有位司机递给他两个小红旗,随后他拿着小红旗,继续向前边喊边跑。

    沈阳市消防支队周学平副支队长介绍说,从9时30分开始,200名消防队员共救出不同程度受伤人员29名。有两人因为被撞严重而死亡。19名受伤人员先后被急救车送到了附近医院。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伤者大多为外伤和骨折,除一名22岁的伤者造成左下肢、左肩、手部多发性骨折脱位和一名因第五脊椎前脱位的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外,另外17名患者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封闭高花高速路口,所有北京方向来沈的汽车,在高花收费口处被责令下道,但在沈阳和高花段有上千辆车滞留。昨日12时,交警部门开始清障并采用分流的方法输导交通。一部分逆行从沈阳收费口处出站,一部分掉头从高花收费口下高速。

    质疑声 “死了俩才想起来封道?”

    “我8点40分上的高花入口,当时就有近十辆车撞一起了,让我上道,这不是害我吗?”

    现场,大部分的出事司机纷纷质疑:这么低的能见度,为什么不封道,起先不封道,发生了车祸,二三十辆车撞一起了怎么还不封道,直到撞了60多辆,死了俩才想起来封道?

    “我8点40分上的高花入口,当时就有近十辆车撞一起了,让我上道,这不是害我吗?”一罗姓司机大声道。

    据了解,1997年12月,针对我国春冬季多发雨雪雾天气的情况,公安部特别颁布了《关于加强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的通告》,规定:“在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果断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实施全线或局部封闭高速公路。”

    对此,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指挥中心一任姓值班人员说:“我们在早上8点50分就把锦州、鞍山、盘锦、沈阳一线的高速路封了,京沈高速的流量很大,我们在考虑安全因素的同时,也要考虑经济因素!”

    记者:安全因素不是要大于经济因素吗?

    任:高速路上死几个人是常事,这很正常。

    记者:高速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实施全线或局部封闭吧?

    任:封路首先要由省高管局上报给沈阳市交警支队,经过审核批准下文,之后转到我们这里,我们8点50分封路,已经非常及时了。

    14时左右,京沈高速公路恢复通车,任告诉记者,5小时封道的损失不是二三十万可以计算的…… 本报记者 岳巍 甘晶

    提示:

    交警:雪、雾天减速慢行

    天气恶劣,交通事故频发。

    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沈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的副处长赵杰和工作在一线上的普通交警,提醒司机如何安全行车。

    赵副处长介绍,按照路面的类型划分,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是交通事故的重灾区。因为雨天、雪天、雾天等恶劣天气会给司机行车的视线带来障碍,能见度较差,路面较滑,而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速往往很快,因此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这样的话司机就要减速慢行,注意瞭望。

    和高速公路相比,市内车流较为集中,车速相对较慢,交通事故多发于第一场雪后或者是路面积雪刚刚清除完毕的时候。

    第一场雪后,司机对路况不太了解,容易产生刮碰的小事故;而路面积雪清除完毕的时候,司机朋友开快车的心理得到释放,而此时的路面较滑,因此也容易肇事。

    许多在一线执勤的交警还认为,现在市区的路况越来越好了,车速也越来越快,而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常违章,这样在路口交会处很容易发生事故。

    本报记者 杨芳

    链接:

    于洪:20余车连环追尾

    晨报讯(记者 刘凌)昨日10时30分至10时45分许,因大雾路滑,沈阳市于洪区沙岭镇102国道沙岭收费站处发生20余辆车连环追尾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当时天下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一辆货车撞上了收费站前的水泥桩,货车损坏并不严重,于是,司机准备倒车驶入收费站,但不想被后面赶来的面包车追尾。随后,紧跟着面包车的4、5辆汽车依次追尾。5分钟后,又有十多辆车撞在了事故车上。

    铁西:“黑”奔驰撞人逃逸

    晨报讯 (记者 吴海涛)昨日,沈阳市铁西新区工人村农贸市场门前发生一起肇事逃逸案,一辆外地奔驰车撞伤老汉后逃掉。

    据悉,奔驰车挂黑龙江省牌照,目击者已经把号码提供给了铁西区交警大队。

    任大爷的女儿气愤地对记者说,“当时那车撞人后都没停下来,幸好有目击者记下了肇事车的车牌号码。”

    目前,对于这起肇事逃逸案,交警部门正在调查。

    抚顺:3车祸至少伤7人

    晨报抚顺讯 (记者 傅广新)1月13日23时许,抚顺将军桥上不到百米的桥面上,30分钟里分别发生3起车祸,7辆汽车相撞。

    昨日凌晨,记者从抚顺市急救中心获悉,将军桥上的车祸至少7人受伤。

    数名目击者证实,车祸发生后,现代车上下来三名男子,身上酒气很大,不久3名男子离开现场。

    现场交警分析,车祸中可能有人属酒后驾车。此外,夜黑路滑是肇事的客观原因。  华商网-华商晨报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