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飞机撞高楼 目击者以为又遇“9·11”
2006-03-23 11:58

来源:新闻晨报

    据21日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中午,美国密苏里州一架双引擎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因发动机故障撞到了布兰森市距离繁忙街道仅60多米的一栋32层楼大厦的一角,结果机上4人全部遇难。目击者称,当时情形犹如“9·11”一般恐怖。庆幸的是,并未造成更多伤亡。

    低空盘旋撞上大楼

    据报道,这一事故发生在密苏里州布兰森市。当地时间20日中午12点左右,一架双引擎“PiperSeneca”飞机载着4人从美国密苏里州波因特卢考特起飞,由于当时天空中下着大雨,再加上浓雾弥漫。起飞后不久,71岁的飞行员保罗·约翰逊就因发动机出了故障,立即用无线电联系附近的机场,请求紧急迫降。

    但不知道为何,附近机场一直没有给他答复。由于发动机故障,保罗一路唯有低空盘旋。几分钟后,飞机尾部也突然着起火来。由于烟雾弥漫,保罗看不清前方的障碍物,最终飞机一头撞上了布兰森市一栋距离繁忙街道仅60多米的32层楼大厦,飞机尾部散落在大楼底下,并迅速引起大火。

    以为又遭恐怖袭击

    据报道,坠机处附近的一家铅工厂的员工称其目睹了灾难的全过程。

    他回忆说:“当时我看见这架飞机不停地在天空中转圈。我还以为这里遭恐怖分子袭击,又遭遇了‘9·11’。突然,‘咚’的一声,飞机就撞到了附近大楼的一角上,接着,飞机一个倒栽葱砸到了地面上。后来我看见出事了,连忙跑过去看个究竟,但不巧的是,飞机这时突然燃起大火来,继而就发生了爆炸。我当时还听到飞机里面有人在呼救,由于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我的手臂还不慎被烧伤了。”

    铅工厂办公室经理泰丽·瓦尔也称:“事故发生前,我听见飞机从我的办公室上方飞过,听上去好像引擎出了严重的麻烦。我的老板则看到了飞机,说它当时就像喝醉酒一样,运动十分古怪。坠机后,我立即跑到距废墟只有7米不到的地方,当时飞机已经部分起火。你可以听见飞机里有人在尖叫,但一会呼救声就被一系列更大的爆炸声所淹没了。由于飞机燃料没有烧完,你不可能接近去帮助他们。”附近一名仓库老板迈克·威莱特也说:“飞机撞楼时,我的房子被震得剧烈摇晃。”

    机上4人全部遇难

    验尸官凯文·特威迪却对飞机残骸中有人呼救的说法表示质疑。他称,目击者不可能听得见飞机上人的呼救声,因为这样剧烈的爆炸会一瞬间致命,不可能有人还有时间来求救。他说:“我几乎可以肯定,在遭遇如此激烈的冲撞之后,他们都立即死亡。”

    据悉,事发后不久,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人员和国家安全运输部人员赶到坠机现场进行救援和调查。联邦航空局负责人称,事发附近的两个汽车旅馆,一个餐馆和一个博物馆都不幸被点燃。发言人称:“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几处当时没有太多人,否则爆炸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据当地警方调查后称,当时飞机上的4人全部遇难。他们分别是71岁的牙科医生保罗和他同年龄的妻子玛西娅·约翰逊,80岁的贝蒂·若奇和她年龄不详的丈夫比尔·若奇。4人都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拉伯克。据悉,当时他们刚刚完成了在波因特卢考特的长途旅行,准备起程回家。(作者:袁海)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