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哥总统为中国援建的总统府举行落成仪式
2006-04-25 11:04

    新华网洛美4月24日电(记者李本忠)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24日主持了由中国援建的新总统府的落成典礼,并授予总统府项目组组长马利华和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张伟泽多哥国家荣誉勋章--莫诺勋章。

    当天上午,总统府张灯结彩,院内悬挂着中国和多哥国旗,在入口处竖立着胡锦涛主席和福雷总统的大幅照片,并在总统府大门上悬挂着“中多友好合作关系万岁”等标语。

    多哥总理科乔、国民议会议长、政府官员、武装部队将领、各国驻多哥的外交使节、数千名多哥各界群众代表等,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总统府落成典礼。

    中国驻多哥大使张史贤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在回顾了中国和多哥建交34年来在各领域开展的友好合作关系后,张大使说,总统府项目是中国和多哥之间实现的重大合作项目之一,它是中多两国人民友谊和智慧的结晶。

    多哥装备、交通和邮电部长科库维·多贝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34年来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框架内中国在多哥的各项成就,并请中国大使张史贤转达多哥政府和人民对胡锦涛主席和友好的中国人民的衷心感谢。

    新总统府位于洛美市北部出口处,该工程于2004年4月开工建设,2006年2月完工。新总统府由北京建筑设计院设计,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建筑面积达7796.9平方米,设有接见厅、多功能厅、贵宾接待室、内阁会议室和总统用房等。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