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参观故宫最好弱势群体优先
2006-05-17 09:44
故宫博物院5月17日宣布,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故宫将免费接待学生团体5000人参观。从5月16日起,学校可登录故宫博物院网站(www.dpm.org.cn)填写报名登记表,经故宫博物院电话联系确认后即可参加。(昨日《新京报》)

    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不过,既然是为了庆祝国际博物馆日而举办的优惠活动,为何不能把范围更扩大一些呢?可不可以不仅限于学生团体,而是向全体公众尤其是弱势人群免费开放呢?故宫的门票价格是比较高的,这也就在客观上把很多弱势人群拒于故宫的门外。如果在国际博物馆日这天,故宫的免费开放更多地倾向于弱势人群,岂不更好?毕竟,他们也很希望能到故宫看看。

    当然,考虑到免费开放这天必然会引发很大客流,故宫不妨像对待学生团体一样,采取预先报名预约的方式,优先满足那些经济收入较低、生活困难的人群。当然,希望更多的博物馆也能在当日,甚至在其他的节假日里,也能经常向公众开展免费参观活动,让博物馆们离百姓生活不再遥远。

    □肖雨(北京学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