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昨开查骑车走路乱象:看当事人百态尽出
2008-10-21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木言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昨天,杭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包括非机动车载人、行人横穿马路等。昨天,仅在延安路武林广场路口,持续时间一个月。下城交警三中队民警就查处了45起非机动车带人、26起行人乱穿马路、以及8起机动车违法行为。

  不过,对不少违法行为的管理、处罚,相当不容易。面对交警,人们有着各种各样的表情:有人耍无赖、有人求情、还有人掉头跑……

  下午2点40分,一位40来岁的红衣女子沿着大马路从武林广场走到了延安路。民警把她拦下来后,告诉她刚才乱穿马路很危险,可以走地下通道,她很委屈地说:“我刚来杭州没多久,这里的标志我也不认识。”每次民警一开口说话,她就说,自己是第一次,身上也没带钱。说着就开始往旁边走。这时,另一位民警走来,看到红衣女子,说:怎么又是她,上午刚被处罚过。这时,红衣女子已经一溜烟跑了。

  闵先生的电动车后座上,带着个年轻女孩,女孩的手上还抱着条狗。看到民警他就说,狗生病了,正准备去医院看看。民警准备对他进行处罚时,他显得很生气:“不这样骑怎么办?难道我一只手抱狗,一只手骑车?打的我可吃不消。”民警现场跟他说了老半天,他还是不配合,还说自己没有身份证。

  童先生则在交警眼皮底下耍花招。老远看到民警在处罚,童先生让电动车后座上的女孩先下车了。民警拦下车,童先生装作很生气:“干嘛拦我车?”民警说明情况,他头一抬:“这个女的我不认识!”没想到,后面还有交警,把这一幕全记录下来了。这下,童先生认罚了。

  赵女士因为骑车带人被交警罚了20元,尽管一句话没说,不过脸色已相当难看。拿着罚单,她就开始不停唠叨。推着车走了几步,回头看到交警在处理其他人,又让同伴上了车,扬长而去。现场,还有不少人,有的看到前面有交警在处罚,老远就开始掉头跑;有的混在车流中没被交警发现,骑过老远了还回头得意地笑……

  针对昨天开始的这场全市范围大整治,网上已经讨论得十分火热。有的网友说:“有次自己被罚了,却眼看着好几辆违法的车从交警旁边经过,心里气得要命。”有的网友说:“非机动车和行人确实需要好好管理了,电动车带人一出事的话就不得了。”许多网友则表示:“的确是应该整治,但光这样处罚还不够,在大家还不够自觉的情况下,应该有法律支撑,学学新加坡,罚得更狠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