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义:大蛇偷吃雉鸡蛋 被卡鸡场隔离网眼中
2009-04-21 14:22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舒清海 编辑:木言

  日前,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白阳山上的邵献荣雉鸡场里,一条大蛇因偷吃了雉鸡蛋,被卡在用于隔离雉鸡场的尼龙网网眼中。

  当天上午,邵献荣喂雉鸡的时候,发现雉鸡场角落有一条大蛇,他吓得连忙后退数米。过了一会儿,他定睛一看:原来这条蛇已经被编织网卡住,进退两难。

  笔者接到消息,随即与捕蛇的陈师傅赶往现场。雉鸡场内,一条手臂般粗的大蛇半条身子挂在围墙里面,却看不见蛇头。走近一瞧,这是一条全身花纹黄灰相间的大蛇,头部七寸的地方紧紧地被编织网卡住了。捉蛇经验丰富的陈师傅走到围墙外,飞快地捉住蛇的七寸,然后用邵献荣递来的刀片将编织网割开,把蛇拎了起来(如图)。陈师傅一只手捏住蛇头,一只脚踩住蛇尾,一量,足足有1.8米长。

  陈师傅告诉笔者,这条大蛇俗称“黄卵蛇”,学名叫“菜花蛇”,无毒,喜欢捕食蛙类、鸟类及各种禽蛋。近段时间正好是雉鸡下蛋的季节,爱吃禽蛋的菜花蛇从围墙和编织网的缝隙间爬进来,偷吃雉鸡蛋后,往外爬,不料因吃蛋后腹部胀大,被卡住了。

  而后,陈师傅和邵献荣将菜花蛇装入网兜,拿到远离雉鸡场的地方,把它放归了大自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