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国演义》让永康杨溪水库管理局长被免职
2009-04-24 07: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方列 编辑:木言

  据新华社杭州4月23日专电 据永康市委透露,永康市水务局22日作出决定,免去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局长黄兴法职务,原因是水库管理部门没能严格执行《永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接纳新版《三国演义》剧组进入库区拍摄,黄兴法负有领导责任。

  2008年11月,新版《三国演义》剧组看中永康市杨溪水库风景,向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提出租用库区部分地段拍摄有关场景。

  明知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搞任何项目,考虑到该剧组能带来宣传力和增加知名度,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没有与环保部门和水务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就与剧组签订电视剧拍摄协议。

  协议要求剧组确保水源安全,不能存有垃圾,并收取了2万元押金。自4月6日剧组开始进场拍摄后,由于人员众多,管理不到位,还是产生了一些生活垃圾和油污,又没能及时清理,引起群众担忧。所幸的是近期杨溪水库水位比较低,产生的垃圾和油污尚未对水源产生污染后果。

  杨溪水库是永康市最重要的饮用水源,该市一直十分重视杨溪水库监管。根据永康市有关规定,杨溪水库饮用水源统一由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管理,环保执法人员不定期对保护区进行巡视监察,对存在影响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违法企业采取搬迁、取缔等强制措施,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擅自接受不利饮用水源保护的影视外景拍摄活动,引起永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并责成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果断处理。

  据了解,4月18日,剧组全部撤离。4月21日,所有垃圾都已清理完毕,拍摄现场已恢复到拍摄前的原状。水库水质监测显示,各项指标都达标。

  永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执行饮用水源保护相关法规规定,今后绝不允许再举行不利饮用水源保护的任何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