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组部启要求省级以下政府不配助理
2009-04-25 08:23
 目前各级政府普遍存在超编现象,一些地方乡镇政府更是严重超编。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河南省新乡市有11个副市长,16个副秘书长和6个调研员;新乡市政府回应称只有副市长8人,市长助理4人。同样受质疑的,是只有300多万人口的辽宁铁岭市,有9个副市长,20个副秘书长。湖南平江县有10个副县长和4个县长助理。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表示,一般地级市设立3位至5位副市长属正常现象,通常一个副市长会带一个副秘书长,同时还有秘书。“目前我国体制中官多现象愈发明显,其实根本用不了这么多人。他们有一定级别的职位,会占用不少公共资源。”

    中组部:省级以下政府不配助理

    不过,已经有迹象表明,国家对此已经着手进行清理整顿。今年1月12日中组部、中编办下发《关于规范地方政府助理和副秘书长配备问题的通知》称,部分地方政府配备了助理职务,副秘书长职务过多的问题比较突出,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要求各省区市政府原则上不配备省长(主席、市长)助理,省级以下政府不配助理。

    县级政府不设副秘书长,省级、地级政府副秘书长应根据工作需要明确职数,并严格按规定职数配备。《通知》明确,地方政府已配备助理、副秘书长过多的,在2年内予以消化,其中已达到退休年龄的应尽快办理免职手续。

 
 来源:四川新闻网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