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全省看守所 已连续15个月安全无事故
2009-04-30 19:26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谢佳 汪文鹤)“浙江没有‘躲猫猫’”,“浙江全省看守所连续十五个月安全无事故”——今天上午,浙江省公安监管系统教育转化工作现场会在萧山召开。

    为顺利推动监所教育转化工作发展,去年5月份浙江省公安厅确定台州市局监管支队、萧山区看守所等9个单位为试点,探索工作模式,经过将近一年时间的努力,试点工作卓有成效。2008年全省监管场所通过教育转化工作及时消除的各类事故苗头多达1522起,在押人员严重违规同比下降了10.94%。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辉忠说,公安监管场所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保障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来开展,维护社会秩序与保护人权、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加强对羁押对象的教育转化工作是公安监管系统提升监管工作水平的必由之路。教育转化工作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教育感化了一个被监管对象,转化争取了一个被监管对象,累积的都是社会和谐的因素。加强公安所教育转化工作实际上就是一项重大的警务改革实践,是推动监管警务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同时公安监管系统要依托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志愿者加入到教育转化工作中来,推进公安监管场所教育转化工作的社会化。

    会上,国家公安部监管局局长赵春光对浙江省公安监管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浙江省公安监管系统率先在全国开展教育转化试点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赵春光说,就安全抓安全、抓一抓紧一紧的救火式工作模式已无法完全适应新的形势,浙江提出的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和心防一体化的安防体系,尤其是创新地提出了“心防”概念,探索教育转化工作,办法好、机制全、形式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童俊 通讯员 谢佳 汪文鹤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