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民首季收入增速位居长三角第一
2009-05-03 07:24

 

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总体来看,长三角地区的老百姓钱包的涨速有点“低迷”。但是,杭州城镇居民一季度的人均收入却以18.2%的增速,攀升至长三角16城市之首。

杭州人收入增速很惊人

据长三角16城市最新交换资料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长三角16城市居民收入增长速度普遍放缓,增速仍保持两位数的城市不到一半,比去年减少6个。

在这样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杭州人的收入却有了惊人的增长。据抽样调查显示,一季度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为9787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927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5%和18.2%。

如此骄人的收入增速

,使得杭州市稳稳当当地坐上了长三角16城市的头名:杭州8927元,增长18.2%;扬州6256元,增长12.8%;南通6832元,增长12.0%;镇江6832元,增长11.3%;泰州6091元,增长11.1;苏州7792元,增长10.7%;南京7725元,增长10.5%;常州7125元,增长9.4%;舟山7805元,增长7.2%;台州8358元,增长7.0%。

两大因素使杭州人收入猛增

杭州市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收入上看,杭州市近期一系列的举措,对提升杭州人的转移性收入起到了明显成效。同时,股市的变化,也使得杭州人财产性收入有了大幅增长。这两大因素,使得首季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迅速。

从市区城镇居民家庭收入构成看,转移性收入增长最快。今年杭州市上调了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提高了纳入社会化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的春节补贴和失业人员的失业保险金,政府发放了消费券等,各种政策层面的实惠,极大地提升了杭州老百姓的收入。同时,股市近期的持续上涨,使得杭州人财产性收入大幅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冯显芝  洪光豫 责任编辑:余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