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在温州却在富阳4次违章我的车被套牌了?
2009-05-14 07:53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记者 王黎婧) “交通违法:浙CCA213于2009—05—01 16点13分37秒在富阳—大桥路(大桥南路学院路北口)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温州苍南的王先生近期连续收到好多条车辆违章信息。

  “我现在是气都气不起来了!”王先生说到他的“套牌车噩梦”时,第一句话满是无奈。

  王先生驾驶的是一辆银灰色“POLO”私家车,车牌是:浙CCA213。“事实上我的车一直在温州,从来没有去过富阳,也没有把车借给别人。”王先生认为,肯定是套牌车所为。

交通违章担心当被告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王先生前前后后收到富阳交警大队的交通违章信息4次。这让他自己都纳了闷。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子是3年前买过来的,自己平时开车也遵纪守法挺小心的。

  “最近一次收到违章罚单信息通知是今年5月1日,也是来自富阳。”王先生介绍说,“短信上说,我的车在大桥路闯红灯了,这些地方我都没有听说过,绝对是被一个猛冲猛撞的人套牌了。”

  “我现在忙于处理套牌车辆违章事件,工作也不能安心,生活也被打乱,真的有些筋疲力尽了!”王先生苦恼地说。

  “万一那个缺心眼的把人给撞了,逃逸了,就知道我这个车牌,也没监控,那怎么办?”王先生担心,到时候惹上官司更加麻烦。

  交警:目前还不能肯定是否被套牌

  王先生的车是否真的是被套牌了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联系到富阳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

  交通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王先生的车牌号输入了电脑,的确是有4次违章纪录,但是目前还不能肯定是否是套牌。

  “从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来看,车型、车身颜色和王先生的车一模一样,也是银灰色的POLO车,所以暂时没有办法断定是被套牌了,需要车主继续提供一些新的信息以便我们调查。”工作人员说。

  套牌现象时有发生

  据富阳交警部门介绍,套牌行为还是时有发生。

  “套别人的牌,他开车就可以无所顾忌,想闯红灯就闯,想超速就超速,这样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就较多,而且一旦发生事故的人逃逸了,逃逸后就嫁祸于人。”富阳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的祝警官说。

  祝警官说,上个月,富阳一辆本田私家车被套牌了,没过多久套牌者就被抓住了。当然,背地里还是有很多人为了经济利益,在偷偷做着假牌照。

  交警部门提醒:如果车主发现自己的车牌被“套牌”了,应该及时和交警部门联系,并提供车辆被套牌的依据,请车主携带本人和车辆的相关证件向交警部门反映,同时也欢迎网友举报套牌者。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王黎婧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