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产老板重复售房被捕:血汗钱买空中楼阁?
2009-05-14 07:55

 

  这几天,平阳鳌江镇二十一世纪商住广场的住户们心里都很慌,小区355套房子,只有258套在房产管理局有备案,还有97套的备案栏里是空白。

  4月30日,开发该楼盘的老板徐世国涉嫌以一房多售的形式对二十一世纪商住广场进行重复预售被警方拘捕。此消息一出,住户们更加心慌了:“我们等了这么多年,能不能住进去?付的房款会不会打水漂?”

  昨天,记者在平阳采访时,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我们跟房管局询问怎么回事时,他们回了我们这样一句话:‘有登记的不代表是你们的,没有登记也不代表不是你们的’。这是什么意思?即使登记了我的名字,房子也可能不是我的?”

  买了房子房管局却没有名字

  平阳二十一世纪商住广场由温州佳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一共有11幢355户,3幢为多层,其余都是小高层。

  根据购房合同约定,2007年10月30日前,商品房验收合格后就应交付业主使用,但楼盘至今未交付。“我们听说房开公司欠了供电局的钱,没有电,消防无法进行验收,所以拖了下来。”一名购房者说。

  因为房开公司违约,去年底,86名购房者向温州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最后,购房者获得赔偿。

  “但房开公司老板对支付违约金一事一拖再拖,最后已无法沟通,我们要求房管局公布备案的情况,结果发现有些已签了合同、付了房钱的购房者,竟然在房管局里没有备案。”这下购房者心慌了。

  担心数十万元买来空中楼阁

  昨天,记者来到二十一世纪商住广场。小区中央有小桥、流水、平台、草坪,环境宜人。

  据购房者反映,大约在2004年该楼盘就开始预售了,当时鳌江镇还没有如此高档的住宅。“我们掏钱买房子,就是看中了小区的环境。”

  2007年,王静(化名)和丈夫买下了二十一世纪商住广场一套132.13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单价为3720元,总房款为49万余元,一次性付清,但她没想到房管局备案表中并没有她的名字。“我们没想到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买到的却是空中楼阁。”她气愤地说。

  购房户中的一位代表向记者介绍了情况:“我们的房子大多是在2006年、2007年买的,当时的价格在3000—4000元/平方米,总房价在40多万到90多万元之间,有商业贷款买房的,有公积金贷款的,有一次性付款的,都是血汗钱啊。很多购房户听说这个情况后,都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

  记者在购房户手上的这份材料最后一页看到了一份由平阳县房产管理局盖章的《公示》,上面写着:“我局对鳌江房管所存档的鳌江二十一世纪商住广场商品房买卖合同进行了初步整理,现将整理情况予以公示,请各购房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及复印件,到平阳县房产管理局进行情况统计调查。”

  公司里挤满了债主

  徐世国是温州云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板,也是3家房产公司的法人,温州人,45岁,据了解他的人说,他平时为人和气,但很有派头,有两辆宝马车,用限量版手机,戴黄金手表。

  昨天,记者来到温州发展大厦的云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人意料的是,公司里聚集了众多要解决问题的其他“大老板”。他们一部分聚集在会议室内,一部分在大堂等待。他们看上去都无精打采,愁眉不展,有些人手上还拿着商品房买卖合同。一打听,记者才了解,徐世国为从这些大老板手中借钱周转资金,将这些房子多次抵押。

  他们与二十一世纪商住广场散户不同,手里握着多套房子,购房资金非常庞大,但他们似乎是同病相怜,有了合同,但房子没了着落。

  “你多少?”

  “好几百万啊。”

  “我几千万呢,听说还有上亿的。”

  一位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是去登记情况的,他们现在比那些住户更担心,怕房子没了,钱也没了。

  昨天,平阳县宣传部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着手调查。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孙燕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