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艳照门”上演萧山版 法庭择日进行宣判
2009-05-15 15:56
我有你的“欢爱画面”,拿40万来,不然给你老婆孩子看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某得知江平(化名)和大姨子(老婆的姐姐)存在情人关系,便称手中持有他们的“激情画面资料”,以此为要挟,想从有钱的江平手中勒索一笔钱财,结果被民警送上了法庭。昨天,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萧山的“艳照门”事件。

  手头缺钱,萌生歹念

  2002年10月,王某因得了尿毒症做了换肾手术,平时依靠药物来维持生命。手术后,每年所需花费约2万余元。几年下来,王某除了向老板借了1万元外,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五六万元。

  去年,王某结婚了,房子装修和置办酒席,家里又花费了不少钱。王某在一模具厂工作,收入并不丰厚。而妻子在家并没有工作,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女儿,这对王某来说,又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生活的重担让手头拮据的王某萌生了歹念。

  勒索未成,反被抓获

  到哪里弄点钱呢?王某想起了一个人:江平。江平和王某老婆的姐姐是情人关系。王某曾听老婆说起过,姐姐的男朋友开雷克萨斯,比较有钱的。于是,王某把目标锁定在了家境宽裕的江平身上。在老婆手机上,王某找到了江平的手机号码。王某还专门新买了一张电话卡,并用同事的身份证在建行开了一个账户。

  去年5月14日,王某打电话给江平,假称有江平和其情人的激情画面资料,威胁要将这些激情画面给江平的老婆、孩子看(其实王某并没有这些资料),向江平勒索40万元。江平对此并没有理会,第二天就报了警。

  见江平不予理会,5月20日晚,王某再次发短信向江平勒索人民币20万元。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民警。

  昨日,在庭审中,王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当庭宣读了自己写的一封悔过书,“我从小到大都是老老实实的,为什么想要别人的不义之财,是我太急功近利了,迷失了方向,做了不该做的事,走了不该走的路。我感谢公安机关及时制止我的犯罪行为,我也深深地向被害人道歉。我从今往后一定好好做人,用勤劳来打造自己的人生。”

  由于昨日法庭上并没有对此案进行宣判,此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来源:萧山网    见习编辑:方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