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上下载海运女艳照 当心惹火“烧”了电脑
2009-05-18 14:42

    “我在论坛上刚看了一个海运女的帖子,结果不久网游的号就丢了,装了个杀毒软件一查,杀出来好多木马。”网民李先生向记者投诉。

    目前,几大搜索引擎的帖吧里,有关海运女的帖子已经有数万个,其中绝大多数是让网民留下邮箱,发送图片包的。还有的黑客趁机在热门帖子后面跟帖,留下带毒网站的链接,诱骗网民上当。 

    根据瑞星技术部门分析,黑客主要采用三种方式传播病毒:建立带毒网站,然后把网站地址通过QQ、论坛等方式转帖,吸引用户浏览,浏览后就会中毒;把艳照图片跟病毒打包在一起,在论坛发帖让网民留下邮箱,然后把带毒图片包发到网民邮箱里,网民打开浏览时就会中毒;还有的直接把木马病毒伪装成图片的模样,用户浏览时就会中毒。

    安全专家提醒,网民从互联网上下载任何文件、压缩包、图片后,都应该用杀毒软件进行扫毒,杜绝其中可能嵌入的木马病毒。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