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挪用公款炒股 浙电大富阳学院两主任被判刑
2009-05-27 07:04

    被告席上的两名男子,曾是诲人不倦的教育工作者。但在金钱的诱惑下,他们都沦为了阶下囚。

    日前,浙江电大富阳学院原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徐煜,因挪用公款238.9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原社区中心副主任林关根也因挪用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04年8月,徐煜上任浙江电大富阳学院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林关根担任副主任。2005年5月,学院为了开拓培训市场,扩大培训业务,决定开办公司。公司总经理由徐煜担任,副总经理由林关根担任。

    2007年正是股票大热的一年,原本兢兢业业的徐煜,动了炒股的念头。可是,炒股的本钱和后期投入从何而来?他思来想去,把脑筋动在了育才公司的账户上。2007年3月至10月间,徐煜利用总经理的职务之便,多次以“工作需要”为由出借条,陆续从育才公司借出了140万元公款用于个人炒股营利。

    2008年下半年,股市形势不好,徐煜又将资金转投期货。为了掩人耳目,他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将向公司借的新一笔借款归还到上一笔债务上。2008年期间,徐煜再次向公司借用公款98.9万元,全部用于其个人炒期货营利。

    与热衷炒股的徐煜不一样,林关根挪用的公款大部分用在了维护人际关系上。2005年上半年,为了讨好富阳学院院长王某,林关根挪用公款159300元用于垫付王某在老家的建房款等多项费用。另外,从2006年10月到2008年5月,林关根多次向公司借钱为堂弟、外甥及朋友支付各种开销。

    日前,徐林二人均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