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失踪法航上浙江华侨是青田人 目的地是义乌
2009-06-03 13:50

    载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法航447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起飞后,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法航提供的资料显示,失踪者中有9名乘客来自中国,其中包括一名浙江华侨。记者昨天从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以及里约热内卢当地的侨团得到消息,这位华侨名叫陈庆伟,其外祖母和母亲是青田人。

    他的母亲是青田人

    父亲是武汉人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李参赞告诉记者:“从法航提供的名单来看,这位浙江华侨是青田人。不过我们还要进一步核实这份名单的准确性。目前家属还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我们将及时跟踪法航失踪客机搜救进展,妥善处理涉及中国公民的相关后续事宜。”

    巴中商贸仲裁总会主席季友艺告诉记者,得知法航447航班失踪消息后,里约各侨团也在配合总领事馆确认这位华侨的身份。“我们现在确认,陈庆伟的外祖母和母亲是青田人,父亲是武汉人,他本人则出生在上海,早年全家移民到美国。这次他也是刚来里约热内卢不久,才一两个月,所以和这边的青田老乡接触还不多,我也没有和他见过面。”

    里约华人联谊会会长季友松昨天也起了个大早,准备继续联络当地的几家华人旅行社。“在巴西的华侨,主要是浙江青田籍和广东籍的。航班失踪后,总领馆就联系了我们,请我们注意收集相关的侨情,及时报告华侨家属和亲友的咨询,我们一定尽力配合总领馆的工作。”

    他们一家人在美国

    靠开干洗店打拼起来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通过青田当地的一位媒体人士,拿到了陈庆伟的一位远房亲戚郭女士的电话,并联系了她。郭女士旅居巴西里约热内卢,最近刚好返回上海。她说,因为旅居巴西,她十分关注法航A330客机失踪的消息。

    “我对照了一下失踪华侨的身份情况,发现和我一位远房的亲戚很相似,我马上打电话回里约热内卢问我的亲戚,他们确认后告诉我,就是陈庆伟。”

    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和陈庆伟已经很多年没见过面了,没想到再一次得到他的消息,竟是这样一起让人难过的事件。“我们很小的时候在青田见过,那时候他才10来岁。20多年前,他们一家人,包括他的外婆,就移民去了美国。一家人在美国靠开干洗店慢慢打拼出来的。”

    因为多年未见,郭女士对陈庆伟的近况了解得不多,“这次听说他去里约,是想寻找些投资项目,并想长期居住,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意外。”

    记者从其他旅居里约热内卢的华侨处得知,陈庆伟这次去法国可能只是路过,最终的目的地是去义乌,处理一些经营方面的事务。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