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协警悬车外货车一路狂奔 开化两司机被起诉
2009-06-09 07:11

    示意货车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连人都被“拉”走,悬在驾驶室外飞驰了一公里。开化县华埠交警中队一名协警回忆起3个月前的情形,至今心有余悸。近日,两名“冲关”驾驶员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开化检察院提起公诉。

    3月1日晚7时许,吕某驾驶一辆大货车,途经205国道华埠收费站。因车辆有超载嫌疑,正在巡逻的协警戴师傅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

    吕某并没有主动停车。戴师傅上前敲窗,没想到吕某突然加大油门。因为来不及躲闪,戴师傅的右手被卡在车窗内。

    为了保护自身安全,戴师傅用左手抓住车子倒后镜支架,顺势跳上驾驶室边上的踏板。在这样的情况下,吕某依然没有停车。戴师傅整个身体“悬”在车外,被迅速带离执勤点。

    后来,戴师傅多次要求吕某靠边停车,但吕某就是不听。这时,在副驾驶室睡觉的驾驶员张某醒了。他看见窗外站着一个协警,操起一根长约半米的撬棍就戳了过去,造成戴师傅手部、颈部受伤。

    车子开出大约一公里,吕某试图加速逃跑,戴师傅乘其上挡之机,跳下车。 

    当晚7时20分,一路逃窜的吕某和张某被交警逮住。

    警方认为,张某、吕某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逃避检查,已涉嫌妨害公务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