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上吆喝观测镜天文书 日食念出多少生意经
2009-06-09 07:11
    如果不看标题,大家先来想一想,7月22日,天宇将上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这里头有些什么商机呢?如果是网店,能吆喝些什么呢?

    逮个噱头就能促销的实体店大商场还没见有些什么“日全食”活动,网上的商家已经招数迭出。

    在“淘宝”搜索栏,输入“日全食”,跳出了500多件围绕日全食展开促销的宝贝。

    观测镜首当其冲,望远镜、家用天文镜、日全食观测护目镜一应俱全,护目镜最便宜,八九元到二十多元都有,纸版的镜架,有的已经专门打上了“2009日全食”的纪念字样。

    杭州卖家COCOJO888很聪明,这十来元钱的护目镜终归不是大生意,这位江苏女孩主推的是价格百来元的望远镜,然后建议再配上两块观测日全食的小镜片,“望远镜么,能看得更清楚。”如果你能由此动了对天文的兴趣,她会接着推荐你买小型天文镜,就是那种我们在国外电影里常常能看到的,下面支个小三脚架,以此与太空对话的大“炮筒”,价格从几百到上千都有。

    杭州另一位卖家,显然想做的是团体生意,日全食观测镜都是一套十副地卖,而且备显周到地提示“针对学校、企业单位等团体客户,我们提供配套的PPT教程、视频光盘等资料。”

    上海的“CHUNCHUNJJ”做的是T恤定制生意,新款的日全食T恤黑色打底,胸口神秘而美丽的日全食图片犹如一颗灼灼生辉的钻石,宝贝标题也叫“日全食,天然的钻石”。

    杭州的“LOVE爱购”主推的是“安吉日全食观测二日游”旅游消费券。说明里贴上了新闻稿,“浙江安吉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是这次日全食全球最佳观测点。这是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日食组主席、哈佛大学博士杰·巴萨乔夫教授近日来安吉实地考察后正式宣布的。”由此,LOVE爱购推出的旅游线路安排是:7月21日下午赶往天荒坪镇入住(吃晚饭),7月22日上午(吃完早饭)可赶往“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 ”,观看日全食,中午吃完饭结束旅程。“本人出售的券是住宿+餐券/按人数计算,每人380元,多人购买可协议”。

    网店的服务工作都做得相当到位,有关日全食的说明里都贴心地链接上几大优质观测点,还有每个观测点的日全食时间。

    机会总是惠顾愿意动脑子的人,这番脑筋动下来,生意到底好不好?COCOJO888在昨天中午12点接受采访时忙得都还没吃过早饭,观测镜和望远镜配售观测镜片零售已经卖出去几百副,逢百起批的批发生意在半个月里也已经做了两三单了,“进入7月,肯定还会有个冲刺。”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